毕业后生活拮据,父母愿意让我“啃老”,我该“啃”吗?

结辩


听到这儿算是听明白了,储老师先把辩题当中父母愿意让我啃老后面加了一个括号,如果孩子们啃了,父母就会很拮据,作为了一个前置。辩题没有这个前置,先加上了然后再告诉我们这是个两难,因为今天要么你拮据,要么他拮据,最后他说所以不要选,把辩题抽掉,不要让这种情况出现,over。

而且你的发言是在我们三位都发完言之后才出现的,储老师刚才自己也说了,我们坐的这张椅子是有责任的,我们要捍卫自己的持方,这是《奇葩说》六季录以来我们每个人在做的事情,我捍卫的是正方,我原以为你要捍卫反方,然后你预设了一个前提之后告诉我这个题目本来就不应该出现。

我承认你后面所说的所有社会呼吁的部分都非常正确,而且我完全赞同,但是我唯一想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,你唯一只有一件事情没有做到,就是你承担了很多父母的儿子的很好的责任,但是没有承担蓝色椅子的责任。反方是需要论证的,勇敢面对而不是跳出来说不要这个选项。

——陈铭


一个字,酷´_>`

评论

热度(6)